荣耀。

【银夏】森遇一生(2)

*bl萤火之森-阿银x夏目友人帐-夏目
*ooc
*有私设

#归档
——————以下正文——————
  又迷路了。

  看着眼前与自己走过来的那一片似乎没有什么不同的郁郁葱葱的树林以及密密麻麻的枝干,夏目有些无奈的止住了脚步,随意找了棵树靠着坐下,看了看有些昏暗的天色,突然想起了什么。

  '上次,好像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被妖怪追进了树林,也像现在这样迷了路,然后是有个善良的银发少年将我带出去了吧,那今天说不定也会遇到他呢?......'

  这样想着,夏目摇了摇头,甩掉那些突然蹦出来的想法,让自己不要想太多。

  '怎么会次次都碰到呢,哪有这么幸 运的事啊。'

  这么想着,却被突然在身后响起的声音惊的立马就站了起来。

  “你好,请问你是遇到麻烦了...咦?是你呀,又见到你了呢,你又迷路了?”熟悉的带着狐狸面具的银白发少年说着从树后走出,很惊讶的发现面前突然站起来的金发少年有点眼熟,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谁后,阿银有些揶揄的笑着问道。

  夏目也很惊讶,自己刚刚才想着的人突然就出现在自己面前,实在是让他不由得感觉有些奇妙,但这并不至于让他表现出来,他也只是微微表现了一下惊讶,然后笑着说:“我也没想到是你啊,还以为是别的什么呢。”

  “啊,你经常碰到他们么?”听到夏目这么习以为常的一说,阿银有些担忧的开口。

  “啊,不是,他们也不都是来找我麻烦的吧。”夏目有些匆忙的解释了一下,“比如说上次那个,其实就是个挺友好的妖怪呢。”

  阿银的声音有些古怪的开口:“你真的觉得上次那个是友好的么?”

  “是的是的!”说着,还唯恐他不相信一般,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那个真的是十分友好的了。”

  “呵呵,”阿银看着夏目的动作,忍不住轻笑出声,“好吧好吧,我信你,那么现在需要我为你带路么?”

  然而过了许久都没有收到预想中的回 复,阿银有些疑惑的看着突然怔愣了的夏目,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夏目?你还好么?”

  “啊?嗯!我没事啊,我只是突然想起上次...”夏目回过神来想要解释,却又止住了话语,又有些发怔。

  阿银却是十分好奇的模样:“上次?上次什么?”

  “啊啊,没什么,只是上次你摘掉面具冲着我说再见的时候而已,你笑起来真好看啊,为什么要带着面具呢?”夏目摇摇头甩掉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笑着问阿银。

  阿银的言辞突然就闪躲了起来:“啊,这个...”

  正在阿银无比纠结着要不要告诉眼前的人为什么时,森林的深出突然传来了一阵轰隆隆树木成片倒塌的巨响。

   放眼望去,那一块的天空看起来就像变得更高更空旷了一般,让人总有些不自在。

  “那里发生了什么事吗?”夏目放下前一个问题,十分感兴趣的关心起了森林中发生了什么。

  阿银悄悄松了口气,而后仿佛是严肃了一些,十分认真的对夏目警告:“那一块是一些十分厉害的妖怪,它们最近在筛选新的领主,你和你的朋友们最好是不要靠近了。”

  “谢谢你的提醒,”夏目感激的对他笑笑,而后却又更加疑惑,“不过你是怎么会知道的呢?难道你已经去过了么?”

  “这是因为我这一块的朋友们告诉了我,我去过怎么可能还能回来呢!”阿银有些焦急的解释,生怕夏目误会的样子。

  “好啦好啦,不要担心我了,”夏目看着阿银着急的模样,知道他是怕自己过去,安慰着说,“我没事的话,对妖怪的事是没有什么兴趣的。”

  “那你的意思是,一般都是你有事了,才会关心妖怪的事?”阿银很是奇怪。

  “因为一般都是他们找我帮忙嘛,我又常常无法拒绝。”说着,夏目的表情变得有些无可奈何,微微露 出了一丝苦笑。

  “噗,夏目真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啊,”阿银看着面露苦相的夏目,莫名的觉得他很可爱,“别人见到了妖怪恨不得赶 尽 杀 绝,到你这里却是无法拒绝他们了,呵呵。”

  “啊哈哈,虽然你是在夸赞我,但我怎么还是觉得你是在挖苦我呢?”夏目笑了起来,用一种轻 松的语气同阿银打趣道。

  阿银满口否认着转移了话题:“我怎么会挖苦你呢,当然是在夸赞和肯定你啦,好了好了,你现在是想要回去还是再在森林里散会儿步?”

  夏目也不在意他生硬的转移了话题,偏着头认真的思索了一下,看了一眼他,默默打消了自己本来的打算,开口说:“反正今天也没有很多作业,塔子阿姨他们也不在家,我还是继续在森林里陪你散散步吧。”

  “咦?”阿银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轻声说道,“我还以为你会要先回去呢。”

  虽然声音很轻,但夏目仍然是听到了,抬眸对上银有些疑惑的视线,想要开口解释却发现自己已经说过理由了,虽然明显不足以成为不回家的原因。

  “嗯...因为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啊,想要多陪陪你...”夏目有些尴尬的尝试着说清楚原因,却发现自己有些自以为是的已经将对方当做自己的朋友了,于是又止住了话语,纠结着自己是不是有些多管闲事。

  “啊,你已经把我当做朋友了啊,真的吗?”阿银却完全没有在意这种事情,听到夏目这么说,很是喜悦的样子。

  “你愿意当我的朋友吗?我还没有征询过你的意见呢。”夏目看着喜悦的阿银,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还是不太确定的反问了一下。

  “我当然是愿意的,我还想问你呢,和一个只见过两次的怪人当朋友真的没关系么?”阿银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回问。

  “你怎么能说自己是怪人呢,”夏目有些不满的下意识反驳了一句,又说道,“虽然我们只见过两次,但是你两次都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的,这种缘分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你能这么说可真令我高兴呢,今天可真是美好的一天啊。”阿银抬手抚 摸了一下自己脸上的狐狸面具,感慨道。

  夏目正要向前走去,回头打算要阿银跟上时却听道了这么一句感慨,不禁联想着猜测阿银那神秘的身世和他在森林中游荡的原因,突然发现这样的他应该是没有什么朋友的,顿时就回忆起曾经的自己,有种感同身受的悲哀。

  “这可没有什么美好的!”夏目突然开口说道,再看着阿银止住自己上前的脚步,有些迟疑着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上前的样子,心中有些微疼,再认真的直视阿银,仿佛透过那张印有古老花纹的面具,微微一笑,“将来才会有更加美好的事情发生。”

  阿银收到了夏目几近看入灵魂深处的视线,怔愣,然后突然捂住了狐面上的眼孔,压抑不住的勾了唇角,在一片黑 暗中展开了一个灿烂到令一林的苍翠都失色的笑容。

  不过很可惜,夏目暂时还看不到。

——tbc

评论(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珢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