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银夏】森遇一生(1)

*bl萤火之森-阿银x夏目友人帐-夏目cp√
*ooc
*有私设

#归档

两个温柔至此的少年啊,唯愿你们永世安好❤
——————以下正文——————

   幽静而茂 密的林中突然出现了一阵剧烈的跑步声,打破了动人的静谧。

   “请…请等一下!”一个面容清秀的金发少年边跑边冲着身后追着自己的妖怪大喊,“你,你的名字在友人帐上么?我愿意还给你,请不要再追着我跑了。”

   追在少年身后的是一个浑身苍白的独眼女子,衣服服饰精致繁杂,但都是白色,眼睛泛着诡异的黑光。

   ‘她’听到夏目的话,此时正在笑,没有声音,却能感受到悲伤一阵阵的往胸口袭来。

   “你在说,把我的名字还给我么,玲子?”她突然加速,将金发少年紧紧拦到树旁。

   少年背靠着树,无路可退。

   “我不是玲子,”直面着长相诡异的妖怪,少年一点同龄人的慌乱都没有,十分平静的解释,“那是我的外婆,她已经死了很久了,对于你的失望,我很遗……唔!!”

   可是少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卡住喉 咙重重的撞到墙上,并且施加在喉 咙上的力还在缓缓收紧,少年感受到呼吸渐渐变得困难。

 “不!我不相信!玲子,玲子!那么强大,那么强大!怎么会死!而且你的气息和玲子完全一样!怎么会不是她……”卡在少年手上的力渐渐松开,她似梦呓般的轻喃。

  少年被松开后,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好容易缓过劲来,仰着头看面前突然变得十分脆弱的妖怪,无措又温柔的开口,安慰道:“没办法的啊,毕竟玲子外婆她在怎么厉害,终究也只是个人啊。不过她走的很安稳,请你不用伤心了。”

   “等等,你说,她是你的外婆?那你叫什么?”女妖收起了自己的情绪,终于反应过来,有些疑惑的问着金发少年。

   “我叫夏目贵志,夏目玲子是我的外婆,请问你叫什么?我把你的名字还给你。”金发少年丝毫没有之前还差点被眼前这个妖怪掐死的自觉,友好的笑着回答。

   “夏目贵志,夏目贵志,怪不得,怪不得。”女妖盯着名为夏目的少年喃喃,然后又对夏目说,“不,不用了,你不需要还我,她的后代是有资格持有我的名字的,等到哪一天连你都不在了的时候,我再……”说着,白色的身影化成了星星点点的白尘,随着风,散了。

   “这样啊,也好。”夏目靠着树,对着空无一人的身前轻柔的说。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现在的境况,四处打量了一下,无奈的苦笑了一下:“看来是赶不上晚饭了。”

  “请问,你需要帮助吗?”正当夏目苦恼时,突然听到了一个柔和清朗的声音。  

   “?!!”夏目刚听到声音时,有些被吓到,一回头,却发现在面前的是一个有着白色短发,衣着白色衬衫,看起来就很干净的少年,不过十分奇怪的是,这个少年带着一个有些特别的狐狸面具。

  “刚刚是你在对我说话么?”夏目礼貌的问着,心里却在猜测对方是人还是妖怪。

  “是我。不用猜了,把我当妖怪就好。”看不到少年的表情,可是从声音就可以听出这是个多么温柔的人,以及他浓浓的悲伤。

  “啊,这样啊,”夏目有些了然的不再多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能被触 碰的地方,如他,于是夏目又笑着换了个话题,“我现在是遇到了一些麻烦……”

  话没说完,又被那个白发少年急急的打断,很是担忧的样子:“是刚刚那个人伤到你哪里了么?你没事吧?”说完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闭上了嘴。

  “你能看的到啊。”夏目虽然更加好奇对方,却是松了一口气,毕竟不用解释自己刚刚怎么了还是轻 松许多的,于是继续道,“我并没有受什么伤,只是,我现在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说着,夏目有些尴尬的笑着摊了摊手。

  白发少年轻轻的笑出了声,然后又连忙咳嗽了一下掩饰着说:“呵呵哈...咳咳,我并没有笑你的意思,只是觉得你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夏目听了这话,摸 着自己的后脑勺,有些羞涩的样子,也赞叹了对方一句:“嗯...其实,你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明明素不相识却想要给予我帮助。对了,我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夏目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少年的名字。

  “你叫我阿银就好了,全名的话......”自称阿银的少年突然顿了顿,有些伤感的样子,但是很快就又恢复了,清润的声音再一次发出,“我其实也不是很记得了。那么请你告诉我你住在哪吧,我将你带到那一个区域附近的树林。”

  “将我带到景文古田高中附近就可以了,谢谢你!”夏目想了想,只是将自己学校的名字说了出来,十分感激的道了个谢。

  “噢,你是中学 生啊?在那儿上课?”阿银似乎有些讶异,不过还是说,“那么请跟着我走吧。”

  “很奇怪吗?我是在那里上课啊?”夏目跟上前去,有些疑惑的看了一眼带着狐狸面具,看不出表情的阿银。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不像是高中生。”阿银声音中带着笑意道。

  “啊,我长得真的那么年幼吗?”夏目略微苦着脸说。

  “其实也不算很幼啦,”阿银一看夏目这样的表情,急急忙忙的就想安慰,“而且你这样很可爱啊,非常好的!”

  听了阿银的安慰,夏目的脸色一点也没见好起来,他苦笑着说:“虽然知道你是在安慰我啦,不过你这么说我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啊。”

  阿银被夏目苦兮兮的表情给逗笑了:“哈哈哈哈,你这个人真有 意思,我们已经到那个学校附近了,你看看你现在能不能认出路了?”

  说着,看到远处一个圆 滚滚的长得像猫一样的生物向这边滚(划掉)跑了过来,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它在叫喊着夏目的名字。

  “那是来找你的伙伴吧?”阿银问了一下夏目。

  “看起来是了。”夏目有些迟疑的回答。

  “那我该走了,”银仿佛是笑了笑,告别,“有缘的话,我们还会再见的。”

  “诶,不如去我家让我好好感谢一下你吧,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吧?”夏目看着银要离开的身影,匆匆的挽留道。

  “不用啦,下次见吧。”银回头,将面具微微取下,露 出半张脸,冲着夏目很是温柔的笑了一下,然后又带上面具离开,这次没有再回头了。

  那只圆 滚滚的胖猫已经跑到了夏目身前,一个劲儿的叫唤着有些失神的夏目:“夏目!夏目!夏   目    !”

  夏目有点被刚刚那个如冬日中明媚的阳光一般的笑容勾了心魄的感觉,好容易才被唤了回来:“啊?啊!猫咪老 师,你怎么会来找我?”

  猫咪老 师白了他一眼,张口就是好一阵斥责:“你知不知道塔子阿姨还在等你回家吃饭啊!你不回去他们都不开饭!我当然只能出来找你啊!”说完又有些沉思的看着刚刚阿银离开的方向,“不过刚刚送你过来的那个少年有些奇怪啊,连我都看不出他是什么。”

  “啊...看不出来......么。”夏目又有些神游了。

  “哎呀,不要管那么多啦!快点,回家!回家!我要吃塔子阿姨做的超好吃的小鱼!快走!”猫咪老 师大声叫唤着向前跑去,回过头来看着夏目让他赶紧追上来。

  '好吧,那就先不想那么多,等下次见面吧。'

  这样想着,夏目大步追上了用小短腿跑的正欢的猫咪老 师。

——tbc

评论(7)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珢泠 | Powered by LOFTER